0%

idea开源授权申请

JetBrains 公司旗下的 IDEA 功能都十分强大,深受各种编程语言相关的程序员的喜爱。

正常情况下 JetBrains 公司的每个 IDE 分为Ultimate(企业付费版本)Community(社区免费)两个版本。大多数情况下,社区免费版本已经够用,只是在某些情况下例如c/c++开发则无社区版本,同时社区版本对一些插件无法支持。

这时候我们将希望能够使用Ultimate版本,能够更快捷的进行开发。

我们可以选择购买 Ultimate 授权,如果购买的是一年的订阅,则将会获得一年的更新支持,同时能够得到当前版本的永久回退授权,只是过期之后不能享受新版本的升级。

另外, JetBrains 公司为了表达对开源项目的支持。只要你拥有一个符合条件的开源项目,你或者你的团队就可以免费使用 JetBrains 公司旗下所有的 Ultimate 版本的 IDE 开发工具,即全家桶的使用权 1 年,如果到期了可以继续申请。

开源项目要求

  • 你必须是项目的发起人或是活跃的 commiter
  • 你的项目需要积极开发 3 个月以上
  • 定期发布版本
  • 符合开源的定义,不能包含有关商业性质的内容

这一部分将会是使用自动化检查,如果不符合,则会在1~4小时内收到不符合要求的邮件提醒。

如果这部分通过之后,将会进行人工审核,时间在 1~2 周。

申请方式

通过 JetBrains 官方 提供的申请链接,可以进行开源许可证的申请。按照要求填写表单并提交即可。

邮箱公开

需要将 Github 个人信息中的 Email 公开,方便确认该项目的确是作为主要开发者。

参考文档

  • 官方 开源开发许可证 介绍
  • 官方申请地址
  • 使用开源项目免费申请 JetBrains 全家桶 IDEA 开源许可证